2016

2009/2/21


野蔓園permaculture / 樸門生活讀書會

動機:
希望藉由讀書會的方式分享討論並凝聚對permaculture有興趣的人和想法,讓更多人有更多機會接觸到permaculture的理念進而一步步落實在自己的生活當中。

在這個人與土地、植物關係疏離造成大自然反撲的當下,重新思考如何重建尊重自然以及讓身體熟悉與土地生活的記憶是本次聚會的目地。因此這不僅包括靜態討論的傳統方式,還有動態實際的操作與體悟,希望讓參與者對習得的理論有更深刻的體會,從而明白落實在實際生活的方式。

你期望過半農半X的生活或是規劃新生涯還是想認識自然生活的人與事….
歡迎與會成為我們「大自然共合國」的一員。
時間:
本次讀書會研討時程以半年為一期程,是希望參與者能完整的經歷並關察植物與土地的使用關係因此每個月的第二與第四週的星期一,早上九點半至下午四點,第一次開始的時間預計在三月九號,之後讀書會時間依序為3/23,4/13,4/27,5/11,5/25,6/8,6/22,7/13,727,8/10,8/24

地點:
樸門野蔓園
地址:北市北投區紗帽路40-18號

聯絡人:大自然共合國
亞曼 Yamana
手機:0910225705
電郵:yamanagarden@gmail.com

書單:
1. Earth User's Guide to Permaculture by Rosemary Morrow(有中文翻譯)
2. 農莊生活 by Helen & Scott Nearing ,立緒出版社
3. 美好人生的縶愛與告別 by Helen Nearing ,正中書局出版社
4. 植物的秘密生命 by Peter Tompkins & Christopher Bird ,商務出版社
5. 大崩壞 by 賈德.代蒙,時報出版社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這個讀書會 是多少人參加ㄋ~~


想參加該如何聯繫 謝謝!!

yamana 提到...

歡迎參加請電聯0910225705或是email給我
亞曼

yamana 提到...

歡迎參加請電聯0910225705或是email給我
亞曼

Form 提到...

您好,
我對樸門農藝很有興趣,想請問Earth User's Guide to Permaculture by Rosemary Morrow的中文翻譯本如何可以取得? 或者有什麼資訊可以讓我更容易認識樸門呢? 謝謝您!
forms21@hotmail.com